那棵苹果树

摇摇封面有惊喜

关于cos穿 第七章 救人

  寻着声音望去,是一个孩子。

  如枯草般的浅棕色发丝凌乱的翘着,看上去有些脏,小孩浅蓝的眼睛清澈透亮注视着面前的“怪人”

  “您还好吧?您看起来很难受的样子。”

  孩童眼中是不加隐藏的担忧,那种真切的温暖使我的手指微微瑟缩,一时之间,记忆被拉进遥远的回忆中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呜呜呜…”一个小女孩蹲在路边抽泣,在炎炎烈日之下,没有人会管一个孩子为什么要哭,人们只想着快点回到家去,远离灼热的阳光。

  “你为什么要哭啊?”

  小女孩抬头,本就因为哭泣而肿起来的眼睛在晃了阳光之后又眯的更小了,面前的人似是察觉到这点,走到她的正前面挡住了阳光。

  那个脏兮兮的小孩背着光,向地上哭泣的孩子伸出手

  身上脏兮兮的,衣服有些破旧,鼻子下还挂着透明的鼻涕,连手也是脏脏的,指甲缝里还残存着污垢

  一个超级邋遢的小孩

  “你为什么要哭啊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这是怎么了,突然就发呆想起别的事,明明都过去了那么久……

  “我没事,你怎么自己在街上啊?”

  我蹲下来,和这个向我透漏善意的孩子交流,用着温和的语气询问

  “妈妈生病了,我出来给妈妈找吃的!”

  孩子清亮的声音自声带的震动传出来,全意信任的告知一个陌生人

  “妈妈生了什么样的病呢?”

  “妈妈很虚弱,总是在咳嗽,身上也好烫,不许我靠近她…”说起这个,孩子明显有些低落,蔫蔫的,不开心

  “孩子,能带我去看看你的妈妈吗?”

  确认了,瘟疫医生开业

  但孩子看起来有些疑惑和警惕,他微微仰头看着我

  “您为什么想看我的妈妈,别人都离我和妈妈远远的”

  孩子很警惕,即便本性纯良,但在母亲的安危面前不免竖起尖刺,哪怕他知道自己的力量微不足道。

  真是个好孩子

  “好孩子,你很爱你的妈妈”

  “妈妈是世界上最爱我的人,我也最爱妈妈”虽然孩子还是有些警惕,但提起自己的妈妈是,眼中闪着光

  对血缘至亲的孺慕、依赖,以及不容置疑的————爱

  “但是您还没告诉我为什么要见我妈妈呢”他很快把重心放回了关于“为什么这个先生要见自己的妈妈”上

  “我是个医生,想救你妈妈”

  话音未落孩子眼中迸发出希望的光芒

  “真的吗!您真的是医生吗!你愿意救我母亲吗?”惊喜砸得这个孩子晕头转向,惊喜和兴奋使他气血上涌,一声头脑发昏,但马上他的热烈就冷却下来了

  他身无分文

  “可是我没有钱,没法向您支付医疗费用……”

  孩子不是没有找过医生,但因为他拿不出看病的钱,没有医生愿意给他的母亲看病

  他怕这个医生也会因为这个放弃救助他的母亲,但他母亲的教导又使他编不出欺瞒的话语,哪怕是为了母亲,他也不能做一个骗人的坏孩子

  妈妈会对他失望的

  “我不要钱,只是想救人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好久没更新了哈,莫名有些汗流浃背……不知道还有没有人看,但还是回来更新一下,毕竟之前立过绝对不弃文的flag……因为现在高三,马上也就要高考了,休息之余还是会用那点贫瘠的灵感来更新哒!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